关于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结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发布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总支(支部)、各部门:

为进一步完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确保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现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结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录入流程

步骤1:各单位志愿服务活动需提前三天报送项目发布登记表(附件1);

步骤2:管理员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发布活动项目,参与人员报名参加活动,通知管理员审核通过;

步骤3:各单位组织参与人员在“志愿河南APP”上进行打卡签到和签退,用于记录志愿活动时长;

步骤4:各单位活动结束后两天内报送项目结项登记表(附件2);

步骤5:管理员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为志愿者审核服务时长并结项。

二、注意事项

1.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及时报送项目发布登记表及结项登记表,未录入或不及时录入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将导致个人志愿服务活动时长无法计入;

2.按照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规定,以下活动将不再作为志愿项目发布:

(1)参与者在工作时间内参加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活动。如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参与社区日常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下沉社区参加抗疫日常服务。

(2)单位或学校内部有明确制度要求的活动。如内部团建、资料整理、日常值班、工作会议、班级卫生清扫、主题班会、实验室清洁、学校值日、协助老师、学生会工作等。

(3)与参与者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的活动。如业委会选举、班级互助学习、阅读图书、社会实践、单位实习、课题调研、参加会议、观看影片、参观场馆、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体验、文化交流等。

(4)公益目的不纯或不明确的活动。如团建过程中捡拾垃圾、旅行过程中看望困难群众,会议讲座、聚餐、祈福、演出排练、演唱会、充当节目录制观众等。

(5)不便于统计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活动。例如通过微博、朋友圈等方式转发公益宣传内容等。

三、报送方式

各单位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登记表要及时报送至文明办邮箱(hnshxywmb@126.com)或赵爽OA。

联系人:赵爽 65821019

文明办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二级网站开通申请表及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校园新媒体建设审批登记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