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发布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方案》要求,我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学习教育和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主题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做到了高标准、全覆盖,取得良好效果。

校领导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带头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引领全校师生抓住开学有利时机,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精心编制了开学思政第一课讲义和课件,并奔赴各系,为学生倾心讲授。

各系部、信阳校区结合学生实际,在课程安排、具体活动组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辅导员班主任走上讲台,确保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学生中全覆盖。

返校复学前,为做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学校还组织了丰富的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正以《筚路蓝缕铸辉煌 初心不改战涝疫》为题为全体学生讲授了云端思政第一课,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国家和我省有关部门摄制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视频会议和其他线上活动,各系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班会和团课,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起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办“弘扬抗洪防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手抄报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培训

关闭